想做什么就做,迟一点梦就会远一点。

青风

太宰治的前女友是玛丽苏【7】


曾经让森鸥外非常看重的,便是他的大脑。港黑的金钱来源,有一半多是曾经的太宰出的主意发展壮大。

因此,就算是对他产生了成见,森鸥外也会为了港黑,或者个人利益愿闻其详。

太宰总会给他意想不到又意料之中的事。

“是吗?不知道离开了侦探社,又被我们视为通缉对象的你,有什么主意能达到这件事呢?”

自然是玛丽苏的事,以往的太宰看不真切,玛丽苏明明讨厌森先生这种人,却又以礼相待真诚得天真的对森先生毫无保留。

这就是不分敌我的用爱感化?

曾经他失了智觉得这是世上独有一份的纯粹,现在却像是扮演小丑般笑得扭曲。

这就是面对狼群自我献身的羔羊,若不是身旁有一堆的牧羊犬,凭借它的无知天真,应该早就夭折于狼口与利爪之下。

“很简单啊森先生~苏小姐现在可是被我伤透了心,你可知道,她会因为我而内疚自责,认定是她的错才导致了我分手哦~”

回应他的疯狂的,是割破了他的脸颊的手术刀,森鸥外的怒气肉眼可见。

“这人呢,就是要接受不被喜欢的事实不是吗?否则你也不会停下来听我还能吐出什么象牙塔来。”

刀口离他的眼睛不过公分,睫毛轻轻煽动都可以刮蹭到刀面。

“你最好有百分百的把握完成。否则,你可再也没有机会开口了。”

森鸥外离开了他的身边,将被吊得失了些许力气的人从他的阴影里解放出来。

太宰活动了一下因为故意而紧勒出的痕迹,放松的活动自己的胫骨随意的坐到了他的对面,然后拿着桌上的水干了两口。

“切,那我可真是多谢森先生的成全。”

完了咂咂嘴,像是遗憾水中竟然没有投什么毒。

接收到手势的中原中也一脸不愉的也坐到一边。他可不喜欢地下室这个地方,不只是面对青花鱼,他也很讨厌这里的味道。

曾经的他审讯犯人的手段,让他不想与对方共处第二次。

“有话快说,然后我就能成全你给个痛快。”

芥川依旧站着,保持了最基本的沉默。因为吵架的双方,对他来说都是大人物。

“咳咳。”

只偶尔因地下室的霉菌发出的无意义声响提醒了自己的存在。

太宰不免看向他一眼,然后开口道来自己的计划。

森鸥外,中原中也,他们自己是当局者迷,陷入了玛丽苏营造的完美形象里,而太宰早就旁观者清。

像玛丽苏这种逃避一切负面只看正面的性格,讨厌森鸥外是应当的。

但是又得自己给森先生打上好人标签,愿意付出自己的廉价信任。

讲个笑话,他们是好人。包括曾经也是其中一员的自己,手里无数人命的太宰治,也是个好人。

可惜他不是好人,永远也不会是。

即使有织田作,那他也只是个伪装起来的污泥壳吧。

“要想让她认可你,首先你得让侦探社变为恶。实质上的恶。”

“你也得变为善,实质上的善。”

森鸥外皱皱眉头,港口黑手党,从善?这是什么惊骇世俗发言?

“放心啦森先生,就算是我,也不可能相信你是个好人呢~从善是不可能从善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。”

虽然事实的确是这样,但是说出来踩两脚还真是太宰的性格呢。

“所以只需要让玛丽苏认为好就行了哦~毕竟那孩子,一直都很一厢情愿呢。现在一心吊在这个伤害了他的罪魁祸首身上,我的一言一行都会无限放大的引导。”

“换言之,需要我帮您美言几句吗?”

森鸥外继续皱眉沉思,他打心眼里不认同太宰对玛丽苏的评价,可是又对他阐述的事实感到结果。

是可行的。

那么,好的计划背后必然阐述着真实。但是这两个的矛盾又是如何产生的呢?

雷区舞王太宰治,在他面前玩起了水,折腾,开始和芥川有一搭没一搭的关心日常生活的耍嘴皮。被忽视的中原中也并没有躲在意,反而也一起陷入了思考。

这是太宰早就料到了的事。当所有人都在陪着她游戏时,自然一切看起来有条不紊。

但是那种破坏世界规则的乌托邦,经不起任何的一点推敲。只要有反对的一点声响,就能毁得稀碎。

更何况,是他言而有力的太宰治呢?

评论(17)
热度(338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