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做什么就做,迟一点梦就会远一点。

青风

太宰治的前女友是玛丽苏【10】

  不知不觉,寂静仿佛带有传染性一般,如蝗虫过境,蚕食掉了身后的所有声音。

中也抬头,发现天空升起了一轮紫月,大得就好像近在眼前。

他瞳孔微缩,死死盯着还在冉冉升起的那轮“月亮”,心跳开始急促失控。

冷风刺激了他的皮肤,让他骤然惊醒在怪物群中。

远处惊叫起熟悉的女声,中原中也马不停蹄的飞赶过去。

之前精心挑选的礼物,在手里完好无损。

.

太宰治完全睡着了,他放弃了反抗所谓的清醒与盲目,将自己的思绪封印。

陀思妥耶夫斯基,拿着死亡药剂的解药。

“太宰啊太宰,真是狡猾。居然为了防止我毁灭世界,把‘书’提前藏了起来。”

“那就别睡啦,起来工作了哦。”微微勾起的嘴角显示了主人真实的心情。显然他并不苦恼。

于是太宰被迫清醒了过来。

清醒过来第一件事:噫。

噫什么噫~

费佳如此接他的话。

呕——

太宰治故意吐他一脸,被毫不意外的偏头躲过。

“卑鄙的外乡人。”

彼此彼此。

.

太宰治自然是知道还没到彻底熟睡过去的时候,但这短暂的安眠已经让他放松了不少。让白毛耗子不爽就是让自己爽,哪怕那不是出自本意。

就算是费佳,也不至于能猜到那本自杀手册就是书——世界的本源。而那本书,已经被“不小心”遗漏在侦探社了,至于在谁的手里……嘛,谁说得清呢?现在拿来消遣的,不过是熟读百遍的最伟大的作品集。

我也不是故意瞒着你。太宰非常没用的口嗨起来。毕竟咱俩谁跟谁,过命的交情。

“哦,那确实过命的。”

过的谁的命?

涉泽龙彦!

.

死去的某人叒开始攻击我。

为什么要说又?中岛敦化成虎的模样上蹿下跳的时间,盯着面前的庞然大物陷入混乱。

那已经是老朋友了,当初这人被自个儿第二次爆头,早就没了生机,可想而知这如今的复活肯定又有谁的手笔。

让中岛敦一阵绝望的是,这一次,那个会站在他身前指引他的太宰先生,不知为何会出现在脑海里敌人的身旁。他身着白衣,将头发别至耳后,嘴唇印上完美的红色蛇果。

然后咬出一片血来,嘲笑他的羸弱。

躺在一片血泊里,感受着胃里疼痛起来的饥饿。看向天空中秋般月圆的天空。他有点想摆烂了。

如果是太宰先生的话……一定……打不过的吧……

我以为我足够坚强,可我还是做不到击败困难。

甚至连最简单的寻人,也做不好。

“站起来——你这个——”

黑色的妖兽冲击撞开了巨龙的獠牙。

“辜负太宰先生期望的废物。”

扬起的沙尘中,借着月光与散射的灯光。中岛敦的眼前,自信的、憎恶的、如同看向垃圾一般的眼神俯瞰着他。

“芥川?”中岛敦想反驳,刚撑起来就被一脚踢到胸口堪堪止血的创伤上又躺了回去,吃痛中想骂对方带病。结果被那人的眼神噎得说不出话来。

是什么时候,那个不服输、什么都能迁怒到自己身上的港黑恶犬,会对他如此不屑一顾了。

失去了芥川的敌意……我……

这样真的是正确的吗?

.

合作期间,双方不能交战。

这是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之间的协议。

福泽谕吉捧着两个盒子,与森鸥外并坐在办公桌旁。

“这是太宰的东西。”

待森鸥外视线在两个盒子间流转时,他补充:“你可以选择一个拿走。”

将盒子打开,里面各自安安静静的躺着一本书。

是那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完全自杀手册。以及偶然见过的异能书。

“哦?不知道得到两本书的代价是什么?”

“满盘皆输。”

两声清脆的金属碰撞瞬间结束,福泽谕吉坐在原处,森鸥外笑着维持原样。两个盒子上方分别插着一把锋利的手术刀,竟然直接插破了金属外壳。

“你不阻止我吗?”

仿佛料到如此,福泽喝了茶,平静的说。

“这是太宰的决定。”

评论(47)
热度(232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